世上第一懒

【沉戬】养魂(十四)

(二十九)
沉淼从那日后就躲着杨戬,杨戬想找他谈话,他一直避而不见,于是杨戬决定让他冷静几天。为了尽量避免与他正面相遇,杨戬便和梅山老六在前方探路,却不知后方的沉淼看着他的背影眼眶湿了几回。
南方各府均陷入战乱,连被称为天上人间的苏杭易不免荼毒,杨戬一行人准备从江宁府徒步至临安府,直到他们到达常州府时,沉淼依旧借着治病救人的由头早出晚归躲着杨戬。
杨戬看在眼里,急上心头,唯恐给这个孩子留下心理阴影,那简直就是造了大业。
此时恰好路经常州府溧阳洲,溧阳更是以一汪好水闻名于世。杨婵到了此处,见着风景格外秀美,起了游玩的心思,又听附近村民说溧阳的温泉乃是一绝。虽然神仙体洁无须梳洗,但她风餐露宿多日也觉得身上积了尘土,女子本就爱洁,又碰上一池好水,就动了泡一泡汤浴的心思。
杨戬被哮天犬拉到杨婵房间的时候,杨婵早就泡好了一壶清茶。
看着杨戬不解的眼神,杨婵笑道:“二哥,你猜猜我用的是什么茶叶?”
杨戬取了茶盏,杯盏之中的茶汤清醇,细闻之下茶香浓郁,轻抿了一口茶汤,回味甘甜,乃是今年的新茶。
“此乃白茶,极为难得,如今兵荒马乱,你是怎么得来的。”
杨婵笑眼弯弯:“这茶叶我也是托了二哥你的福才喝到呢。”
杨戬疑道:“此话怎讲?”
“我也知道最近淼儿在和你闹别扭,前几天他支支吾吾地说替人看病得了这茶叶,让我送点给你,我怎会看不出来他醉翁之意不在酒,从彦昌死后我就舍了茶道,就你一直爱捣鼓这个,这白茶可是宋微宗都曾夸耀过呢,他这是在借花献佛。”
杨戬闻言唇角有了些笑意。
杨婵继续说道:“我不知道你们出了什么事,但有些事还是说开了为好,二哥,不要把事全闷在心底。对了二哥,听闻溧阳温泉乃是一绝,这些天风吹日晒的,我也起了沐浴的心思。不如这样,你今晚也带着老六和哮天犬去泡泡澡放松一下。”
杨戬想着确实多日不曾沐浴,他自己也是个爱洁的,不由地被杨婵说动了。
沉淼被杨婵拉着来到了竹林深处,万亩竹海围绕着一泉温池,此时天气已经微微转凉,竹海中水汽氤氲,恍若仙境。
弥漫的水汽中忽然传来一声:“主人,我听到有人往这边来了。我就说嘛,虽说你是男子,但也要注意着些,你生的这般好看,被谁瞧了去都是损失。上次就是,你非要为了赶在沉香出生前回中土去色诱九头虫,平白让那畜團生占了不少便宜。”
“哮天犬,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梅山老六粗砺的嗓音响起。
沉淼听到哮天犬的话后脸色变了又变,心中郁气集结,当即就要离开。
杨婵赶忙拉住他,冲哮天犬说道:“哮天犬,是我跟淼儿,我看他这几天着实辛苦才拉了他过来。”说罢推搡着沉淼入池。
沉淼踉跄了几下,扑通一声落入池中,水汽蒸腾得他看不分明,他不由地在水里扑腾起来。忽然有双手从池下稳稳地拥住了他。
杨婵用神识与杨戬交流:“二哥,我把淼儿诳来了,你们爷俩泡泡澡好好把话说开。我去另外一个池子里好好享受了。”
杨戬闻言扶稳了沉淼,顿感压力倍增。本来他与沉淼这事就是一笔糊涂账,如今他又抱着沉淼赤團裸相对,境况更显尴尬。
“三妹真是好心办了坏事,如今我好似登徒浪子一般。”
憋屈,杨戬从未感到如此憋屈。哪怕是被众人群殴打伤在地吐血不止时都没此刻这般憋屈。
沉淼背靠着杨戬裸露的胸膛,身子不由地僵住了。他觉得自己的身体出了点问题,不然何以一接触到杨戬就起了反应。只得掐了清心诀缓了口气。
杨戬看着沉淼僵硬的背影心里感到一阵无奈,便立了道屏障,将梅山老六和哮天犬隔绝了出去。
“你给的白茶我喝到了,茶香浓郁,算得上是一等一的茶叶。如此兵荒马乱的档口,你为了这茶叶费了不少心力吧?”杨戬随意找了个话题。
“嗯。”沉淼淡淡相应。

(三十)
杨戬突然没了辙,菱唇轻启了几次,无奈道:“淼儿,你在躲我。”
“没有,舅舅,你想多了。”沉淼离了杨戬的身子,身上燥热也退了下来。
“淼儿,你听我说,情爱之事本来就是人之本性,你有了欲團望,自然就得抒解。我见你不得章法才想帮你解决,你无须为此尴尬。”
“我没有尴尬,舅舅,你真的想多了。”沉淼尽量平复自己的心情。
“那你何以对我如此冷淡,我真不想因为这点小事,让你我生分了。”杨戬眉头皱起。
“哮天犬说的九头虫是怎么回事?”沉淼语气变得有些冰冷。
“不过是十几年前的一桩琐事罢了,你无须知道。”杨戬心里一颤,此子天生聪颖,若是让他知道自己干的这些事,他俩的师徒情甥舅谊必定荡然无存。
“我想知道。”沉淼的语气变得有些咄咄逼人。
杨戬便决定避重就轻,向他解释道:“十四年前,我受玉帝旨意前往瀛洲除去九头虫。奈何这畜生深谙狡兔三窟的道理,我久攻不下,为赶时间,听闻他十分好色不得已化成仙娥借着沐浴的由头把他收服了。”
“你被他看光了吗?他碰你哪儿了?”沉淼猛地转过身,按住杨戬的肩膀。
杨戬感到这姿势着实怪异,沉淼的问题也十分怪异。于是便暗自运气,淡蓝色的光华闪过,沉淼被弹了出去。
此刻的沉淼状况显然有些不对劲,他不放弃地继续走向杨戬,水面荡漾起大片波澜,沉淼慢慢逼近杨戬,杨戬周遭法力光华大涨,沉淼口鼻之中渐渐溢出鲜血,落去水中,飘散开去。
杨戬看着沉淼愈发执拗,无奈卸了法力,却被沉淼用力扑在潭壁。
“他碰你这儿了吗?”沉淼抚上杨戬的胸團口,“还是这儿?”他的手又下滑至杨戬纤细的腰團肢。
杨戬火气顿时就上来了,当即就捏住沉淼的手制住他的动作。不料沉淼不顾咯吱作响的右手,一鼓作气地扑进了杨戬的怀中,此时的沉淼身长已经到了杨戬的眉头,他的头依靠着杨戬的肩膀,贴在杨戬脸庞边上,炙團热的呼吸打到杨戬的耳畔,他深吸了一口气,缓缓地吐在杨戬的耳边,轻声道:“舅舅,知道我这些天为什么躲着你吗?”
杨戬左手力道顿时松了,侧过头贴上了沉淼的唇一副聆听的样子。却不曾发觉沉淼的右手已经被自己生生地捏变了形。
沉淼低头看见杨戬生有小痣的耳垂凑向自己,不由地吞咽了一口口水道:“因为自从你帮我开了荤以后,我一见到你,这里就硬團到不行呀。”说罢左手引了杨戬的右手摸向自己的孽團根。
杨戬再次摸到沉淼的早已勃團发的孽團根,惊愕万分,他双眼圆睁,喉结在天眼下滚动了几下,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样。
沉淼顺势咬上了杨戬的耳垂,握住了杨戬的右手:“舅舅,刚刚你也说过了,追逐情團爱不过是人之本團性,欲團望要及时疏解,那么你现在还愿不愿意帮我疏解呢?你既然都把我带上了这条不归路,就送佛送到西吧。”
“简直就是胡闹!”杨戬暴怒高抬起腿就踹向沉淼。
沉淼被他这一腿踹到潭底,砸出一个大坑,半晌都没浮上来。
良久之后,杨戬看到水面并无半分动静,满心的怒气早就四散,赶紧下水查探起沉淼的状况,生怕自己气力过大把这孩子给踹死了,无法向他爹娘交代。
正当杨戬在水下查探时,一双手猛地搂住了杨戬的腰肢拼命拖拽。杨戬知道是沉淼,唯恐再伤了他,刚准备定住他就被沉淼攀附上来。
舅舅的嘴唇真软,能亲到就算被他打死也是值了。
沉淼突然觉得自己很没有志气,之前处心积虑地藏着心思跟在他身边多年也没有此刻的这一吻来的甜蜜扎实。
杨戬挣扎着又补了沉淼一脚,两人双双浮出水面。
沉淼大口大口地呼吸着空气,大笑道:“舅舅,哪怕今天你把我打死在这儿,我也想告诉你,我好喜欢你,不是对师长对亲人的喜欢,是想跟你一生一世,把你娶回家当作夫人举案齐眉的那种喜欢。你曾说过没有少年郎不爱如花美眷,还曾取笑于我,你可知当时我就想着我的如花美眷就是你啊。”

评论(9)

热度(25)